Wednesday, June 25, 2014

大美新疆,我去过了

盼望了三年、计划了两年的新疆之旅,终于在这个暑假变成了现实。

旅游前一个月,所有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去了,今年的新疆太危险。虽然有些犹豫,却不舍得放弃。还好,旅伴也一无反顾,这就更加坚定了我要去的决心。虽然这么渴望,临行前想到了要去17天,却又不想去了。之前WW劝我不要去劝到声音都变了,在临行前却对我说:“去吧,很快就回来了。”我这才不舍地踏上旅途。

在西安玩了两天,吃了肉夹馍,泡馍,凉皮,才飞新疆。

新疆的美景真的是刺瞎了我的眼,美食撑爆了我的胃。平常一碗米饭都吃不完的人,在新疆,一大盘的拉条子从来不剩下一根。每天都喝新疆本地的酸奶,品味着其中的酸酸甜甜,就像人生。

不到新疆,不知祖国之大!在新疆,随处都是这样的路,天路。车在路上跑几个小时,路旁的风景随着降雨多寡而变化。有时是寸草不生的荒漠,有时是几棵杂草的戈壁滩,有时是广阔无垠的草原。

赛里木



新疆的云,变幻莫测,在蓝蓝的天空中,时而聚集,时而扩散,组合成一幅幅卡通画像。


巴音布鲁克








美丽的喀纳斯,月亮湾、卧龙湾,有山有水有树,真不愧是人间仙境,神的后花园。




我说,我要去伊犁看美丽的薰衣草,让薰衣草的香味浸满我全身。上天就赐给我了一片盛开的薰衣草田。



我说,我要去看雪山,新疆下了一场雪迎接我。




独库公路

我说,我要去看草原,新疆把最美的草原全都展示给了我,把野花、马儿都聚集了起来。

  
喀拉峻





闲来无事,我们去探索森林的静谧,森林与河流相恋,把他的爱人与孩子都带了出来,给我看。













大美新疆,带给我的,是一种广阔的美,是一种坚强的美,



五彩滩
五彩滩
奎屯大峡谷

还是一种相爱的美,森林与河流,野花与野草,山谷与草原,雪山与毡房,它们相依相偎,共同经历着人间的风风雨雨。有那么一种决心,有那么一种信心,要共渡一生,不离不弃。


娜娜 于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

8 comments:

  1. 好漂亮啊!!!唔,脚脖子好粗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美的让人心醉,多晒点主人的照片吧

      Delete
  2. 美的让人心醉,多晒点主人的照片吧

    ReplyDelete
  3. 怎么又没更新了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Replies
    1. 就说怎么不更新了,原来恋爱啦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