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3

写在闺蜜大喜之日

亲爱的丽蓉

今天你结婚了!

你信不信,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,我双眼噙着泪水,因为感动,因为感恩,因为为你感到幸福……

5年了,认识勇哥5年了,你当时没有看走眼,这个男人,我的老乡,的确是你的那个对的人。

丽蓉,今天我没有机会去你的婚礼,你一定不会怪我是吧,但内心总会有一丝遗憾是吧。我就在此作为你们爱情最有资格的见证人,写一封信给你们吧。你在读的时候,请把自己想象成在婚礼的现场,周围围绕着鲜花、气球,环绕着爱你们的亲人、朋友……

司仪:“下面有请这对新人爱情的见证人给我们讲述这对新人的故事,大家掌声欢迎!”

于是,我穿着你为我选中的伴娘礼服,手里拿着一页稿纸(原谅我,老了,记忆力不行了)走到台前……

“叔叔阿姨们、丽蓉勇哥、各位来宾、朋友,大家好

今天是丽蓉和勇哥的大婚之日,相信很多人都想要在此时此刻站在我的位置发言,因为你们同我一样,喜欢这一对善良、友善的朋友,愿意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给他们献上祝福。可惜我早早就已经预定好了这个位置,而且今天我也没有出任何意外,所以还请大家见谅。

认识丽蓉是在07年的1月,那时我们一起读SMU的预科班。这个有些在众人面前有些害羞、而在熟人面前开朗大方、爱关心别人却很多时候都不自量力的女孩变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。我们一起奋斗考SAT,一起在全班面前唱《天仙配》出尽洋相,一起去见她的网友,那个倒霉的男孩还请我们吃喝玩乐了一天……

考上了SMU后,我们一起在一对新加坡老人家里租了一间房住,由于不能做饭我们偷偷用电饭煲做她从家里带的笋干,基本上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回家,我睡上铺她睡下铺;我们也吵架,她怪我晚上睡觉翻身次数太多,我怪她不能理解我睡不好的原因……吵吵闹闹得过了一年,虽然吵,虽然闹,但我们内心深处,对方就是自己在国外最重要的朋友,直到08年夏天……

那年夏天,我们一起去美国,并且认识了另外一个人,还是个男人,就是此刻站在丽蓉身边的这个笑着露出了大牙的男人,他叫高勇。

从认识开始,高勇就对丽蓉特别好。一天,在休息区吃饭时,高勇就跟我攀谈起来了,并且借机打听消息,“娜娜你有男朋友吗?”“没。” “那丽蓉呢?” “也没,您是不是对我们丽蓉有意思啊?”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没有啦。” 勇哥当时还不好意思,见他还不好意思,我就继续逗逗他,“高勇,你要是不说清楚,我可不帮你啊!”

沉默了半分钟,当我都以为他默认了,然后这个段子已经过去了的时候,高勇突然抬起头来认真的说“是,我想追她。”当时我极力忍住,没笑出来,心想:这傻帽,冲你这认真劲,我也帮你。

人有时候就是自作多情,有心帮他们,却帮不上。因为丽蓉也在同时喜欢上了高勇,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我帮。很多人可能不相信缘份,但你却不能不相信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一回事。丽蓉和高勇,相信他们在之前的生活中,都遇到过其他人,那个男生或许比高勇更优秀,那个女生或许比丽蓉更漂亮,但丽蓉与高勇,才是彼此生命中的那个对的人,感谢上天,让他们在对的时间相遇!

于是从此以后,他们便成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从08年的5月起,从有了彼此开始,我们这些朋友、亲人,甘愿退居其次,因为他们是幸福的,所以我们也是幸福的。

有一次,高勇穿了一件他的朋友的衣服,被我耻笑一番,说他平时不会打扮,学学人家。当时丽蓉在旁边,“樊娜娜你干嘛!”我被训了,活该被训!高勇不好意思训我,但他有丽蓉,一个眼里时时刻刻看到他的优点忽略他的一切缺点的人;

有一次,高勇和丽蓉很晚才回到我们住的地方,那天丽蓉特别温柔,我都感觉到不正常,那时高勇还在读大四,攒了一段时间奖学金,在给自己买台电脑和给女朋友买个上网本之间,他选择了后者,当时, 我心里那个羡慕啊,心想,丽蓉,以后的日子里,这个男人不会亏待你的;

有一次,在他们家的时候,两人心烦的想要拌嘴。我这个自认为是开心果的人,在其他情侣面前,一般都会在这种情况下说几句话,压下火去就行了,但在他们面前,我什么也没做,什么也没说,因为他们不会吵的,他们不需要我来帮忙处理,因为他们有着对彼此的信任与理解,包容与支持……

于是,这样的日子过了5年,没有太多的风风雨雨,却有着平淡中两个人才体会到的幸福。在爱情的路上走了5年后,他们结婚了。

曾经和丽蓉一起谈过以后的老公是什么样的人,具体的已经记不清楚了,记忆中那个人应该不是高勇这个样子。但什么事情能够抵得住缘份呢?在对的时间,他们遇到了生命中的那个对的人,在一起,虽平淡,却每天互相珍惜,互相扶持,这样的日子,谁说不是幸福的最好诠释呢?

以后的路还很长,我们不需要说什么期望的话,因为作为朋友,我们坚信你们的爱情之路会走得很好,因为你们,我们也正在幸福着!

谢谢大家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